「琅琊榜之宠物小妖精」

琅琊榜之宠物小妖精」(1-5)


本文所有脑洞来自【王良王邪合鸟白勺钅呙】群(24723122)


各种ooc  总体人设如下,请扶好椅子慢慢看。


萧景禹  祁王以及 林殊 梅长苏 苏哲 是同时存在的,属同体。


文中会出现鸽子精 榛子酥精(大家都认识这两个小妖精,是蔺晨养的) 很通人性的佛牙(狼)球哥(阿拉斯加犬)


有一卖货郎(猎人)叫牧良逢(连长),啥都有,啥都卖。




正文


[ 一 ]


猎宫:营地某处草坪


一只狼趴在营帐旁有一下没一下的扑闪着两只耳朵,毛色水亮水亮的。这是萧景琰—靖王从小养的,叫佛牙。


“咕咕♪ ” 一只丰满的白鸽扑棱棱地飞下,站在佛牙旁的木桩上。


佛牙睁开一只眼睛瞅了一眼,又闭上。没觉得有什么,就继续假寐。


从鸽子背上羽毛间爬出一枚榛子酥。颤颤巍巍地拽着鸽子羽,打量着下方的佛牙。眼睛里全是满满的好奇。


恩..是的,你没看错。那确实是一枚榛子酥。




[ 二 ]


“佛牙。”靖王在不远处呼唤佛牙。


趴着的佛牙机灵地转向声音来处,一看是主人。立马站了起来,飞奔过去。自己可是好久没见到主人了。


旁边的鸽子咕咕地和榛子酥对话了几句,也跟着飞了过去。




佛牙绕着靖王的腿打转,不停地用脑袋顶着主人的手掌。


“佛牙怎么今天这么黏人啊?”靖王挠了挠佛牙的耳朵,然后抱住大脑袋挠着下巴。


“嗷呜~”佛牙享受地眯起了眼睛,不时喷个响鼻表示满足。


落在帐篷顶的鸽子左右转动着脑袋,榛子酥艰难地爬到鸽子头顶。继续打量着底下那只和刚才完全不一样的大狼,眼睛里冒出了熊熊烈火。


这时鸽子用只有它和榛子酥能听到的声音说道:“这脑袋那么大,能不能做窝啊?这毛茸茸的,做窝一定很舒服。”


榛子酥两只小手紧紧攥住鸽子脑袋上的绒毛,狂点头。小身子摇动扯痛了鸽子。


“酥酥!你克制点!”鸽子火了,噗啦着翅膀。直接飞到已经安安静静爬在靖王身边的佛牙脑袋上,默默比较下和佛牙的体型差距。被突然袭击的佛牙起身抖掉了鸽子。鸽子只好不满地带着酥酥飞到一边的柴堆上。


“鸽鸽,这个大家伙一口能吃几个酥酥?”榛子酥开口问。


“咕~这就要看靖王殿下喂多少了。”


“不会的!不会的!殿下不会拿我喂的!”酥酥惊恐地揪着鸽子毛。


“酥酥!”鸽子吃痛。




一边的靖王听见了这两个小家伙的对话,颇感无奈。笑着过去捏起小点心,放在自己肩膀上。打量着鸽子又看了看佛牙,笑着走回鸽鸽坐的地方,拍拍佛牙:“唔,我们佛牙比较喜欢吃肉……”


佛牙通人性,怎么会不明白主人让他干嘛呢?看准鸽子站的地方,猛扑过去叼了起来。也不用力,就是这么含着。


“佛牙,你奏凯!本鸽要变身了!”


“噢日!”鸽子怎么能和狼争呢?佛牙叼着鸽子跑回靖王旁边,仰起脑袋邀功一样递给靖王。


鸽子呢?在佛牙嘴里安详的垂着四肢,如果翅膀算在内的话。从羽毛上还滴下几滴佛牙的口水。


“说起来鸽子会变身的话……佛牙会不会呢”靖王并没马上去接鸽子,而是陷入沉思。


“靖王!靖王殿下。鸽鸽..鸽鸽湿了。”榛子酥散发出自己香味唤醒靖王,其实本来它是想扯扯靖王的耳朵,可惜够不到。


“啊啊。”靖王回神,接过鸽子,拍拍佛牙的头。“干的好,真聪明。”


得救的鸽子于是在靖王手里,扑腾扑腾。


靖王被鸽子扑腾地一身佛牙口水,面带嫌弃的神色瞪了手中的鸽子一眼,对佛牙说:“要吃吗?”


鸽子一瞬间,被这话呛地石化了...




[ 三 ]


草原上小风吹着,靖王拿着本兵书,一边看一边给佛牙梳着毛。


佛牙安静的被梳毛,时不时抖抖耳朵,偶尔满意地轻轻舔舐一下主人细长的手。


一人一兽画面很美。




“咕~我也想舔靖王手什么的!为什么我是鸽子?口亨!”


“鸽鸽你不是应该去舔阁主么?”酥酥不明白的问。




突如其来的一对话,让佛牙伸出去准备再舔一下的舌头僵住了。


背上突然被书砸了。僵着舌头抬眼看去,本来给自己梳着毛的主人已是满脸黑线。




[ 四 ]


萧景桓挽着誉王妃的手刚刚出了营帐,就看见靖王彎着腰捡書。而佛牙用尾巴拍着鸽子。鸽毛扑棱棱的,飞地到处都是。


“本王也想养宠物了。”萧景桓羡慕地看着那边营帐前的热闹。


“王爷给我买什么宠物呀~”


“爱妃喜欢,买什么都好~”轻吻了一下誉王妃的小手。


“我喜欢龟龟~”


“养龟啊?”


“对啊,多好养啊~”向王爷眨眼睛。


“好!那就养!不过要养哪?家养的还是野生的?要是王妃喜欢狂野的,本王去东海捞一只也行!”


“连长那里有龟龟卖吗?”


“要问问了。”


俩人来到牧良逢帐篷前,推帘而入。


“两位,要点啥啊?”小牧站在一边收拾着杂物。


“我要龟龟。”


“有啥要求不?”小牧问。


“吃的少不爱动的。”


“不能打扰我和爱妃二人世界的。”


小牧想了想,端出两缸龟。“请选吧。”


萧景桓和王妃打量了一下,对视一眼。从对方眼里读出了不满,很默契的答道。“千年王八万年龟,要是真养了它活的比我们都长


。”俩人牵着小手就走了。


“哎。”牧良逢在小黑板上又记了一笔,“第三十七次。”




[ 五 ]


佛牙又在假寐。


不知道哪来了一只小狗,步履蹒跚地凑上前。好奇地围着佛牙嗅闻着。


佛牙抬爪子把这小狗压在怀里。


“汪呜…呜…”小小狗乖乖趴佛牙怀里不敢动,可憐兮兮地呜咽着。佛牙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,松了爪子放了狗,继续趴着睡。小狗爬起来舔舔佛牙的毛,摇尾巴蹭过去取暖。


早前的那只白鸽顶着榛子酥就飞了下来,扑在佛牙头顶。佛牙这次没赶开鸽子,到是任由榛子酥和鸽子在头顶做窝小憩。


一狼一狗,一鸟一酥。组合虽然略有点诡异,但还算是温馨。




这时候。


突然从牧良逢帐篷里跑出一只黑色的阿拉斯加,块头不算小。也有一只小牛犊大小,屁颠屁颠地跑到佛牙旁。好像老相识的一样。直接就压在佛牙身上,盖的严严实实。惊醒了榛子酥,鸽子叼着酥酥就飞了。小小狗也被气浪击地滚到了一边呜呜委屈。


佛牙本想老大哥样子的任蹭,谁知道突然来了这么一下,猛地站起来扫开所有东西,并把球哥抖下来压在爪子下,凶狠的对着球哥龇牙。


球哥呢,‘哈哈哈’的吐着舌头一脸‘怎么了?你要和我玩么?’的样子。傻愣愣的睁大眼睛看着佛牙,“汪”的叫了一声。尾巴像把扫帚,打的草叶飞溅。


佛牙如果能用手碰到脸,一定想扶额。这货,真是无脸着无敌啊...




“佛牙可真是受欢迎啊。”靖王隔壁帐篷走出一披着披风的文弱书生,看到这一狼一犬,笑对靖王说。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
© ✨ Young.XL、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